精萃脈衝光

驅紅 淨白 除斑

安慎醫美2月部落格圖.jpg

我和艾琳的緣分要從8年前說起。那時我剛從長庚醫院皮膚科離開,加入新竹安慎診所的行列。要知道,剛到一個全新的環境,病患給予我們治療上的倚重,除了信賴,還是信賴。

艾琳超愛游泳,身材保持得很好,但是臉上斑點彷彿透露著歷經滄桑,後來我知道她的學生階段都在校隊中度過。22歲的大學畢業生,臉上有著無法忽視的小雀斑。台灣女性很少人不在意臉上的斑,「皮膚老化」最先出現也最顯眼的就是「斑點」。我幫她做了脈衝光,淡化整臉的暗沉與斑點,那些表淺的斑點在一週內全化為了碳粉小結痂,隨後掉落,那是給一位社會新鮮人最好的禮物。

 

進入廣告公司的她,忙碌的生活就這樣過了三年。有一天她來到我的門診,不用告訴我也知道她的痛處。「趕快救救我,蔡醫師!」「每天加班熬夜嗎?」我輕聲問著。滿臉的壓力性痤瘡,彷彿訴說著她做也做不完的工作。我幫艾琳做了好幾次的精萃脈衝光殺死痤瘡桿菌與褪去紅痘疤,加上口服抗生素和局部使用A酸藥膏,讓這位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重拾笑顏。

 

去年,艾琳跟我說,找到了人生中的另一半,計畫9個月後舉行婚禮。我著實替她高興。她興奮地和我討論著如何讓婚禮中的自己呈現最佳狀態,我說:「以前欠的,現在都要還回來。十幾歲時沒人提醒妳防曬,現在只好再花點精神淡化黯沉與血管擴張。」除了規律來雷射中心做專業的美白保養導入治療,我又再度派上了我和艾琳不解之緣的好幫手:精萃脈衝光,除了幫艾琳改善臉上的紅血絲與真皮色素沈澱,還幫他做了脈衝光除毛,細緻光滑的腋下與小腿,我相信是給艾琳最好的結婚禮物。

 脈衝光:驅紅、淨白、還原

脈衝光是利用激發光源,在短時間內產生波長530nm~1200nm的穩定光,依照不同波長的光線到達不同深度的皮膚的特性,光能轉變為熱能,其中短波光會被黑色素及含氧血紅素吸收,用以淡化斑點與收縮微血管,同時收縮皮脂腺減少油脂分泌,有效殺菌,消除紅腫痘痘。而長波光則作用到真皮層活化纖維母細胞,除了有效刺激第一型膠原蛋白增生,維持肌膚張力及彈性,更促使血管內皮細胞釋放生物訊息分子,刺激真皮層的第三型膠原蛋白建構及再生,賦予肌膚彈性及張力,防止肌膚鬆弛,使肌膚緊實,看起來晶瑩剔透有光澤,是構成肌膚飽滿潤澤的重要關鍵。最後,脈衝光除毛是利用被毛髮中黑色素吸收的特性轉變成的熱能破壞毛囊結構,減少毛髮生長能力。     

 

圖1.jpg

 

圖2.jpg

圖3.jpg

圖4.jpg

 

 

 來自北歐丹麥的新一代I2PL+精萃脈衝光 更安全的波段 更均勻的能量

陳宛玎醫師說,新一代的精萃脈衝光,具有更安全的波段:去除水分吸收的波段950~1200 nm,減少燙傷等副作用,因此無須冷卻,讓血管性病灶的含氧血紅素吸收能量更足,治療效果因此提升。再加上專利的直角方形脈衝,穩定電流輸出,從治療開始到結束能量前後均勻,治療穩定度更高。

圖5.jpg

圖6.jpg

圖7.jpg

 

 治療禁忌少 術後保養簡單

除了懷孕的婦女以外,任何人都可以接受脈衝光的療程,但以下疾病或保養狀態宜與醫師事先告知與溝通:

 

有光敏感的膚質,或光敏感疾病如紅斑性狼瘡。

平時有使用酸類濃度較高的藥品或保養品者,宜停止至少一週。

和酸類煥膚療程交替進行者,宜間隔至少三週。

口服A酸者,宜和醫師討論服用劑量與皮膚狀態,再決定是否進行光療

長時間戶外活動,或過度曝曬者

 

治療後須知:

使用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兩週內勿使用去角質或磨砂類產品。 

使用加強保濕、修護、防曬產品照顧術後皮膚。以SPF50+ PA+++防曬乳液尤佳,並可搭配日常防護如撐傘、戴帽子等。

治療後,色素斑處會出現小結痂,約5~7天自行脫落,切勿用手摳痂皮。

術後一週避免使用刺激性保養品,例如含酒精、香料、抗老精華、強效美白、果酸、A酸或其他酸類刺激性產品。

一週內勿前往溫濕度劇烈變化的地方,例如烈日曝曬、海邊吹風、泡溫泉、三溫暖、烤箱等。

圖8.jpg

 (本術前術後照以提供衛教資訊為用途,且遵循衛生福利部規範,已取得病患同意書。請勿以任何形式翻拍翻印轉載。)

圖9.jpg

 (本術前術後照以提供衛教資訊為用途,且遵循衛生福利部規範,已取得病患同意書。請勿以任何形式翻拍翻印轉載。)

圖10.jpg

(本術前術後照以提供衛教資訊為用途,且遵循衛生福利部規範,已取得病患同意書。請勿以任何形式翻拍翻印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安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